小三通遊台 廈門踩線團出發


小三通遊台 廈門踩線團出發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9/25 04:35 康彰榮/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日前宣佈開放大陸民眾可經金馬澎遊台灣後,由廈門市委書記何立峰率領的第一個官員踩線團今(25)日啟動,一般大陸民眾的旅遊首發團則在30日正式展開。由於此路線比週末包機價格下降8百元人民幣(下同),預期可進一步帶動赴台觀光人潮。



國台辦9月7日開放大陸居民經小三通中轉來台旅遊,被兩岸旅遊業視為熱門路線。



據新華社報導,福建和台灣旅遊業日前聯手編制了10條經金馬澎連接兩岸的旅遊路線,其中5條經金馬澎中轉至台灣旅遊路線,以及5條大陸居民赴金馬澎旅遊路線。



5條經金馬澎中轉台灣旅遊路線分別是:廈門-金門-台灣9日遊、泉州-金門-台灣9日遊、福州-馬祖-台灣9日遊、廈門(泉州)-澎湖-金門-台灣8日遊、武夷山-廈門-金門-台灣12日遊。



福建旅遊局官員指出,由於可經金馬澎地區直飛台灣本島,這5條路線大部分比週末包機方式赴台報價更低,其中廈門-金門-台灣路線價格為6,980元,不僅比週末包機赴台旅遊價下降810元,還增加1天金門旅遊行程,更經濟實惠。



而何立峰率領的「廈門市民擴大小三通首發交流考察團」,成員包括廈門市委副書記陳炳發、市委秘書長徐模、廈門市副市長黃菱、廈門市台辦主任吳明哲,以及觀光旅遊官員和業者共31人,預定今天上午由廈門五通碼頭搭乘「五緣輪」到金門水頭碼頭,再直接到尚義機場轉機到台中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



何立峰在台行程,將與國民黨台中市委員會會談交流、考察台中港、高雄港、參觀台中市雙十中學、光復小學、考察阿里山日月潭、台北故宮博物院、訪問友達、鴻海、富邦金控、台灣人壽、正新輪胎等企業,29日返回金門參訪,30日再搭船回到廈門。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昨日也特地從廈門搭船返回金門,體驗金廈兩岸行。高孔廉表示,前(23)日與廈門有關方面交談,一般民眾旅遊首發團將於30日啟動,對岸宣傳廣告是「金門台灣本島遊」,登記人數蠻多,讓人欣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