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鐵貨運量高速成長 錢景看好

鐵路運量也能當作預測中國大陸經濟指標。中國鐵路總公司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五個月國家鐵路貨物發送量完成十二點○三億噸,年增百分之十四點七,呈高速成長態勢,專家預期下半年大陸經濟不悲觀。
數據顯示,大陸國家鐵路貨物發送量五月完成二點四一億噸,年增百分之十三。
大陸《證券日報》引述厚生智庫研究員趙亞贇表示,鐵路貨運量代表貿易活躍程度,雖然不能代表全部經濟狀況,但也充分說明實體經濟活力大大增強,從側面證明,三、四月壞賬問題和房市調控的衝擊已經大部分被吸收,最困難的時候過去。
東北證券研究總監付立春表示,國家鐵路貨運量對於反映大陸實體經濟的活力比較有代表性,一到五月國家鐵路貨物發送量達百分之十五的年增率,說明這幾個月經濟增長和市場供需的活躍程度都比較強。其中,五月增速回落,表明五月經濟的活躍程度略有下降。
付立春認為,這也印證GDP、PMI指數以及其他數據的情況,第一季可能是今年經濟增速相對較高的水準,之後或出現增速下滑。由於第一季有翹尾因素及庫存周期,促使第一季貨物運輸量較高,隨著庫存周期逐漸告一個段落,國家鐵路貨運量增速包括經濟的活躍程度都有所下降。
不過,中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諸建芳分析認為,下半年大陸經濟不悲觀,一方面是下半年全球經濟預期仍然看好,將拉動大陸外需回暖;另一方面,製造業投資和民間投資仍然處於反彈路上,這些將對大陸經濟形成支撐。2017-06-10 01:10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

5 則留言:

  1. 大陸這幾年救濟也慢慢開始成長,希望台灣也可以多向中國學習,使我們的經濟也開始成長。 普2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
  2. 中國近幾年經濟越來越好了,希望台灣也能跟上 普20208

    回覆刪除
  3. 中國經濟起飛,希望台灣也能更好 普20219

    回覆刪除
  4. 中國的經濟逐漸成長,台灣也要加緊腳步將經濟提升。普2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
  5. 中國經濟一天比一天好,台灣卻一年比一年差 普20341 劉昱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