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新藻礁淤砂 桃市議員批抽砂無用

2017-06-10

市長允向環保署反映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油觀塘港開發案,由於海堤造成淤砂淹沒「觀新藻礁」,市議員范綱祥昨天在議會質詢砲轟環境差異評估報告,對於淤砂僅要求「定期抽砂浚渫」,根本是敷衍了事,因為漂砂沉積面積約四十萬平方米,不是抽砂就能解決;市長鄭文燦表示,環差是由環保署負責,市府會將地方的意見向環保署反映。
  • 市議員范綱祥認為,漂砂問題解決前,不能輕易同意觀塘港的開發。  (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范綱祥認為,漂砂問題解決前,不能輕易同意觀塘港的開發。 (記者謝武雄攝)
范綱祥指出,從衛星圖來看,藻礁區已有漂砂,環差報告也證實突堤效應,使得結構物南岸的觀新藻礁生態保護區積砂明顯增加,觀塘港開發案將使得突堤效應擴大,覆砂範圍將持續擴大,絕對不是抽砂浚渫可以解決的問題。
范綱祥說,觀新藻礁已公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區內不得有污染、破壞環境行為,觀新藻礁核心區禁止任何改變或破壞其原有自然狀況,如果不能清楚說明如何解決淤砂,依法不該同意觀塘港開發案。
范綱祥說,他於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前往觀塘港探勘藻礁,發現沿岸確實存有延伸一百至兩百公尺的礁體,但藻礁是否為活體,一般人看不出來,還須學術單位鑑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