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看牆頭,上海看人頭,桂林看山頭,西安看墳頭

大陸順口溜說:「北京看牆頭,上海看人頭,桂林看山頭,西安看墳頭……」
京歷史古蹟多,如长城的围墙很长;西安如始皇陵等较多;上海人多;桂林山水甲天下,石灰岩地形發達
西安看墳頭
 陝西有七十多座帝王陵墓,唐代十八座帝陵則分佈西安附近的六個縣內,稱為關中十八陵,最熱門的則是其中的乾陵和有名的兵馬俑。 乾陵是唐高宗和武則天的合葬墓,氣勢上並沒有唐太宗的昭陵來得大,但它是唯一沒有被盜過的陵墓,在政府有計畫的保護下,維護得相當好。
 相關圖片
秦始皇陵
 兵馬俑現場嚴格說並不是陵墓,真正始皇陵距現今的兵馬俑博物館還有一大段距離,這一整座驪山全部有各種陪葬坑、陪葬墓及修陵人員的墓葬500餘座。 陪葬坑中比較重要的有:兵馬俑坑、銅車馬坑、馬廄坑、珍禽異獸坑、石鎧甲坑、百戲俑坑、文吏俑坑、青銅水禽坑,以及各種附葬坑等。是中國歷代帝王陵中規模最大、埋藏物最多的一座帝陵。
 
桂林看山頭  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山水甲天下 陽朔山水甲桂林」的圖片搜尋結果

「桂林山水甲天下 陽朔山水甲桂林」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