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新區

浦東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的一個副省級市轄區,範圍包括黃浦江以東到長江口之間的區域,西南面與奉賢區閔行區接壤,西面與徐匯區黃浦區虹口區楊浦區寶山區等六區隔黃浦江相望,東北面與崇明區長江相望。全區面積1429.67平方公里,2012年常住人口518.72萬人,是上海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
相關圖片
1990年4月1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作出浦東開發開放的決策,並於1992年10月11日批准設立浦東新區,並在浦東進行了一系列大型開發建設項目。2005年,上海浦東新區獲批成為中國首個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2009年5月,原南匯區併入浦東新區,使得浦東新區成為上海市第二大的行政區。當前,浦東新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副省級區國家級新區,也是中國大陸經濟產業最發達的地區之一。
「上海浦東新區」的圖片搜尋結果

1 則留言:

  1. 普202 02 何映潔
    浦東新區成為上海市第二大的行政區,也是中國大陸經濟產業最發達的地區之一。中國之所以經濟成長這麼快,主要是因為政策的影響,也希望台灣可以學習這方面,讓我們不要落後別人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