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11公頃 「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落腳台南官田

2017-06-23 16:30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
「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坐落在台南官田,面積約11公頃,今天舉行動土典禮,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主持,與各界及地方人士上百人參與,該園區也將結合水圳及生態水池,提供遊客休憩及服務空間,工程預定民國108年初完工,地方 期許西拉雅管理處和遊客中心能帶動地方觀光、產業、文化發展。

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佔地11公頃,是西拉雅風景區中最大的遊客服務中心...
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佔地11公頃,是西拉雅風景區中最大的遊客服務中心。記者吳淑玲/翻攝

林坤源指出,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落腳於台南市官田區,期許在未來的業務推動上,能整合地方人力、產業與觀光資源,並結合台南市政府與嘉義縣政府的力量,與相關法人團體的協助,在觀光推動業務上有突破性的發展,西拉雅遊客中心完成啟用後,能成為地區發展的觀光平台。
「西拉雅族」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
西拉雅管理處處長張隆城表示,「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新建工程」位在台南官田區官田里, 近台一線省道及165市道,由南二高官田交流道下只要5分鐘即可到達,為地上兩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1128平方公尺,工程造價1.86億,未來將設置遊客服務中心、簡報室、販賣部、行政辦公室、大小會議室等,占地11公頃的園區內並有廣大草坪供遊憩及舉辦活動使用,配合既有水圳結合生態水池,預定108年初完工啟用,提供遊客豐富多元的遊憩空間。
該基地原為軍方野戰訓練場,西拉雅在取得用地後,運用基地原有地形的特色,在李浚熒建築師的規劃設計下,以建築融入山坡地景的配置方式,戶外的自行車道結合景觀步道,是西拉雅風景區最大的遊客服務據點並兼具行政辦公中心的功能,希望未來成為地區發展的觀光平台

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辨公廳舍落腳台南官田,今舉行動土典禮。記者吳淑玲/攝影
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辨公廳舍落腳台南官田,今舉行動土典禮。記者吳淑玲/攝影

10 則留言:

  1. 西拉雅風景區非常大,而且看起來也很漂亮,希望人類不要去那裡製造垃圾,花了1.86億,如果被濫用這裡就很浪費了
    國110 32

    回覆刪除
  2. 西拉雅風景區的建造,希望能對當地帶來觀光,產業發展

    回覆刪除
  3. 這裡風景非常美,如果讓人類亂丟東西,就會破壞這裡的環境,讓這邊變得不美麗。
    j11012

    回覆刪除
  4. 看到差一點就要被淡忘掉的西拉雅族漸漸受到了重視,老實說挺欣慰的 普303 #42 劉軒

    回覆刪除
  5. 西拉雅風景區的建造,希望能對當地帶來美好的觀光,造就完好的產業發展!

    回覆刪除
  6. 希望這麼美的地方不要被破壞。 J11029

    回覆刪除
  7. 希望西拉雅這個地方能夠保存下來,不然這麼多漂亮的風景就在一夕之間被破壞了真是可惜。
    國110 21 號

    回覆刪除
  8. 原住民的文化要好好延續下去!讓國外的人也能知道台灣的原住民
    國1104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