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強襲石油重鎮德州 6大衝擊一次看

哈維強襲石油重鎮德州 6大衝擊一次看
2017/08/28 15: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怪獸風暴哈維(Harvey)在煉油廠密佈的沿海帶來嚴重水患,恐對德州石油天然氣產業,甚至對美國經濟造成長久深遠影響

經濟觀察家將觀察今晚石油期貨市場和明早美國股市,一窺衝擊的進一步跡象。以下是美聯社整理哈維帶來的6大衝擊。

●煉油業

美國煉油業近1/3位於灣區,從德州聖體市(Corpus Christi)到路易斯安那州查理斯湖(Lake Charles)。除憂心強風破壞而關閉煉油廠外,洪水和停電也會造成煉油廠關閉。

根據標普全球(S&P Global)分析師,煉油廠停工持續擴大,每日煉油產能減少約220萬桶。

哈維來襲前,供應中斷的可能性一度推升汽油期貨至每加侖1.74美元,創4月來高點,25日回跌至每加侖1.67美元。專家預測,加油站汽油每加侖恐漲10至25美分。

●石油和天然氣

美國安全暨環境執法局(BSEE)今天表示,737座由人管理的鑽油平台已有105座撤離工作人員。BSEE預估,關閉的平台占石油產量約22%,天然氣產量約26%。

BSEE聲明說:「風暴過後,工廠設施將進行檢查...一旦完成所有標準檢查,未受損產能將立即恢復。受損設備恐需一段時間才能重返生產線。」

●航運業

航運業預期也將受到德州沿海50多年來最嚴重的颶風衝擊。颶風逼近下,德州沿海航運港口關閉。聖體市(Corpus Christi)和加爾維斯敦(Galveston)港口作業關閉。休士頓港口說,貨櫃港和整體貨運設施在25 日中午關閉。灣區到美東的貨運費率上漲。

●旅遊

根據FlightAware,今天超過1400航班據報取消。休士頓2座機場對所有航班關閉,除非和救援任務有關。喬治布希洲際機場(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預計最早28日中午重新開放。休士頓國際機場30日上午前料將維持關閉。

●電力

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研究人員預估,這次風暴將造成德州至少125萬人停電。

●保險理賠

一家提供保險公司預測數據的公司預測這次風災理賠金額在數十億美元之譜,最高恐達60億美元。風險管理解決公司(Risk Management Solutions Inc.)指出,風暴潮和內地淹水可能是災損最大來源。如果這家公司預測無誤,屋主和政府背書的國家洪水保險計畫(National Flood Insurance Program)將面臨風險。

根據國會稽核處(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最近報告,國家洪水保險計畫由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負責,因舉債支付過去災損理賠已積欠財政部約230億美元。

房地產數據業者核心邏輯公司(CoreLogic)預估,截至25日,家庭和商業不動產因強風和風暴潮造成的損害有保險的損失將達10至20億美元。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