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競大、金瓜饗宴 農村記憶融入桃園地景藝術節

南瓜競大、金瓜饗宴 農村記憶融入桃園地景藝術節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2017-08-20 15:58

桃園地景藝術節結合社區特色,舉辦「南瓜競大‧金瓜饗宴」假日主題活動。

桃園地景藝術節結合社區特色,20日舉辦「南瓜競大‧金瓜饗宴」假日主題活動,將獲選競大比賽的大南瓜與大冬瓜,陳列於白千層林道的農特產品DIY專區,把觀音區過去美好的農村記憶,融入地景藝術節,以藝術為媒介,結合農村社區營造發展,活絡在地文化與產業。

鄭文燦表示,桃園地景藝術節的精神,在於這是由藝術家及市民朋友共同打造文化運動;在地的觀音廣福社區是個典型的傳統農村,盛產稻米、瓜果、蔬菜、牧草、盆栽等各樣農作,從民國91年開始,該社區就辦理瓜果競賽活動,結合在地物產展售,鼓勵農地農用,促進農產推廣行銷,也成為居民農忙之餘聯繫情感的重要社群活動。

市長鄭文燦蒞臨現場頒獎,與民眾共同分享豐收的喜悅。


在觀音除了參觀地景藝術節,「2017桃園蓮花季」也是「閉幕不閉園」,邀請大家一同來品藝術、玩地景、看表演,享受桃園的不同風情,帶給大家多樣化的深度體驗。

文化局表示,南瓜競大比賽獲獎者分別為第一名陳榮富、第二名鄒慶旺;冬瓜競大比賽為第一名羅榮貴、第二名袁阿進、第三名黃金燕、第四名楊錦熀、第五名蕭吳訓、第六名馮袁安、第七名楊寶珠、第八名許文詩。「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每週六、日皆有不同的假日主題活動,更多活動資訊可上「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網站(http://www.taoyuanlandart.com.tw)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LandArt/)查詢。

市長鄭文燦蒞臨現場頒獎,與民眾共同分享豐收的喜悅。


鄭市長也品嚐社區媽媽們親手做的「割稻飯」,有「南瓜包」、「南瓜炒米粉」、「客家小炒」、「南瓜盅」、「蓮藕」、「沈香雞湯」等特色菜色;立法委員陳賴素美、桃園市議員吳宗憲、歐炳辰、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文化局長莊秀美、觀音區長洪清淵均一同出席。

鄭市長品嚐社區媽媽們親手做的「割稻飯」,有「南瓜包」、「南瓜炒米粉」等特色菜色。

21 則留言:

  1. 普302/02/何映潔
    我覺得將在地特色融入地景藝術節是件很棒的事,希望我假日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地景藝術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在加入南瓜除了讓地景藝術節更加豐富,也製造了更多的競爭機會。
    國110 33 陳律安

    回覆刪除
  3. 舉辦有在地特色的活動,讓大家更認識桃園。pu20312

    回覆刪除
  4. 每次回老家都會經過地景藝術展場,覺得故鄉變熱鬧了充滿活力。
    國一11022倪志銓

    回覆刪除
  5. 重沒看過這麼大的南瓜,不知以後能看到。


    11034陳博威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把南瓜拿去比賽很新奇,而且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南瓜!
    國110 02李語沛

    回覆刪除
  7. 南瓜很好吃,這一次的主題非常有趣,感覺很符合國外的萬聖節
    Pu20305

    回覆刪除
  8. 融入在地的特色舉辦地景藝術節讓比賽更加充滿新鮮感。普3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用南瓜和東瓜去比賽很符合藝術節的特色
    國108 35鄭異哲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南瓜拿去比賽很有趣, 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大的南瓜, 以後希望也可以辦這個活動。國110 6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這麽大的南瓜很新奇,很符合地景藝術節的主題,不知道這麽有趣的東西以後還看不看得到,而且很少人會想到要拿南瓜去比賽,當地的特色融入在比賽中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12. 融入在地的東西在這真的很好,讓桃園變得更有趣! 普201黃可捷

    回覆刪除
  13. 重來沒有看過那麼大的南瓜,
    希望假日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地景藝術節!
    國108 3號 汪沛姍

    回覆刪除
  14. 融入當地特產發展出這樣有趣的比賽感覺很不錯,其實不只有桃園,台灣還有許多很有趣的地方和特產。普3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
  15. 現在省麼東西都能比大小阿
    不過這也是台灣的特色

    回覆刪除
  16. 南瓜真的很大顆 不知道可不可以吃 pu20336

    回覆刪除
  17. 第一次看到跟人差不多大的南瓜
    下次假日問我爸媽可不可以帶我去

    回覆刪除
  18. 第一次看到跟人差不多大的南瓜
    下次假日問我爸媽可不可以帶我去
    J10824
    [又忘記打了-_-#]

    回覆刪除
  19. 我想去看看那個快比人大的南瓜'希望之後的南瓜都可以這麼大'買一顆回家就可以吃好幾個月了
    國110 26號

    回覆刪除
  20. 覺得那南瓜好可愛啊!希望有空可以去走走ˊˇˋ國10417【因為之前寫的不是台灣\地理,所以才新補一個】

    回覆刪除
  21. 好大的南瓜好可怕 一定可以吃很久 303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