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要打造天空「滑」道 跨越大漢溪

2017-08-23 23:47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
桃市府觀旅局欲招商打造天空滑道,其中一段300公尺滑道路線規畫在義興吊橋一旁。 ...
桃市府觀旅局欲招商打造天空滑道,其中一段300公尺滑道路線規畫在義興吊橋一旁。 圖/桃市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光「走」不過癮,還要「滑」才刺激。桃園市政府繼打造天空步道、天空繩橋,還要再建天空滑道,近日完成評估作業,要在復興區台七線羅浮地區架設2條各700、300公尺溜索路線,距河谷高度約75公尺,不僅提供刺激滑道體驗,還能俯瞰大漢溪自然風光。預計下月招商。
桃園市復興區坐擁優美山林,市府近年陸續完成透明的天空步道、限1人通行的天空繩橋,接著要打造天空滑道,以羅浮地區為中心,跨越大漢溪,連接小烏來風景特定區與義興吊橋等觀光景點。
復興區羅浮遊客中心已完成興建。 圖/桃市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復興區羅浮遊客中心已完成興建。 圖/桃市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市府觀光旅遊局指出,天空滑道近日已完成評估,短版滑道長300公尺,從羅浮遊客中心出發,滑往對岸的義興吊橋,此段可沿吊橋徒步折返;喜好刺激的民眾還可升級挑戰長版滑道,從小烏來瀑布風景區滑往羅浮遊客服務中心後側降落,全長700公尺。
觀旅局長楊勝評說,菲律賓、泰國、日本等國都有打造溜索等觀光設施,桃園復興區規畫的天空滑道將是台灣首創,距離河谷高度75公尺,體驗完300公尺滑道後,可再沿著既有的水圳古道前往挑戰700公尺滑道,一趟建議定價分別為500、800元。
他表示,以往民眾到復興區旅遊,通常都直上拉拉山進行一至二日遊,台七線中繼的羅浮地區是沿途唯一平坦地帶,市府已完成前期建設,未來天空滑道與羅浮遊客服務中心將採BOT與OT方式營運,盼民間進駐帶動地方觀光,拉長遊程後,民眾更能漫遊體驗復興美景。

6 則留言:

  1. 桃園市政府打造天空步道、天空繩橋,還要再建天空滑道,不僅提供刺激滑道體驗,還能俯瞰大漢溪自然風光,預計下月招商
    國10809

    回覆刪除
  2. 桃園市政府建設,不僅帶來觀光人潮和金濟,還是合一家子,或情侶,和小朋友,能體驗新的東西,欣賞富興的美,所以政府應該要多多打造這種建設,但這種建設又有可能破壞環境生態,真是矛盾阿!
    國104 36號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300公尺和700公尺的溜索路線都感覺很好玩!而且可以帶錸很多觀光!
    國110 02李語沛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天空滑道很有趣, 不但能看美景, 也能帶來觀光。國110 6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這裡可以看桃園的自然風光,又可以挑戰天空步道、天空繩橋、天空滑道等.......。國110 7號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天空滑道很有趣 又可以眺望美麗的風景真棒
    國11028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