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L2東北亞補充資料~北韓試射 金正恩:對關島的前奏

2017-08-30 13:57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

北韓中央通訊社今天公布昨天飛彈試射和北韓領袖金正恩視導照片。 北韓中央通訊社
北韓中央通訊社今天公布昨天飛彈試射和北韓領袖金正恩視導照片。 北韓中央通訊社

北韓29日清晨試射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美國總統川普批北韓藐視鄰國與聯合國成員,並「考量所有可能選項」;北韓官媒當地時間30日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此次試射為「對關島意味深長的前奏」,未來要以太平洋為目標,進行更多彈道飛彈發射訓練。
北韓中央通訊社(KCNA)當地時間30日證實,29日發射的是「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導;金正恩說,近似實戰的此次彈道飛彈發射訓練,是軍隊進行太平洋上軍事行動的第一步,「是牽制侵略前哨基地-關島的意味深長的前奏」。
金正恩說,今後要把太平洋作為目標,多進行彈道飛彈發射訓練,積極推進戰略力量的戰力化、實戰化和現代化;北韓將繼續注視美國的言行,決定下一步。
川普月初一番「戰火與怒火」言論後,金正恩宣稱考慮在8月中向關島附近海域發射四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之後則暫緩計畫,表示將觀望美國態度決定是否執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理29日告訴媒體,北韓試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絕對是令人無法接受且不負責任的行為;她表示,北韓違反安理會所有決議,相信會發生嚴重的事情。
海理並說,希望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能夠繼續與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合作,討論該如何處理北韓核武與飛彈計畫;聯合國安理會29日下午已舉行緊急會議,強烈譴責北韓,並要求北韓立即停止飛彈與核武計畫。

1 則留言:

  1. 如果北韓如果一直繼續試射飛彈的話,第三次世界大戰一定會爆發。
    pu2034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