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L2東北亞補充資料~陸官媒:日本炒作北韓射彈為擴軍

2017-08-31 13:55中央社 台北31日
針對北韓29日發射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俠客島」今天發文表示,日本政府炒作議題是為了爭取民眾支持擴充軍事力量。
日本在北韓射彈後,曾啟動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警告民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北韓試射飛彈飛越日本領空是「前所未有、危急且重大的威脅」,日本將採取「全面措施」確保日本人民安全。
不過,俠客島發文指出,根據國際法,這次北韓彈道飛彈的高度頂點是500多公里,在日本上空的高度肯定高於100公里,並沒有威脅到日本安全,日本也沒有理由攔截。
文章表示,不排除日本防患於未然的民防準備,但更重要的是,日本政府要將其危害炒作起來,渲染一直掛在嘴邊的「朝鮮威脅論」。這已經成了日本右翼勢力的常態化手段,這次事件不過又加了一根稻草。
文章指出,日本右翼勢力想要爭取國內民眾對擴充軍事力量、增加軍費的支持,甚至要實現修改和平憲法、合法化自衛隊的目的,就必須不斷地利用外部刺激做文章。
不過,美國之音31日報導,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飛彈防禦問題專家卡拉科(Thomas Karako)強調,雖然這次北韓射彈並不是直接的軍事威脅,但顯示日本有必要再加強自己的彈道飛彈防禦系統,比如部署陸基神盾系統與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

針對北韓29日發射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俠客島」...
針對北韓29日發射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俠客島」今天發文表示,日本政府炒作議題是為了爭取民眾支持擴充軍事力量。歐新社

3 則留言:

  1. 戰爭都是一時紛爭而爆發的 能不開戰就不開 如果爆發了不只是兩國的事 而是會影響全世界pu302陳韋安

    回覆刪除
  2. 戰爭在國際的情勢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要謹慎看待 普302 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戰爭不能解決問題,兩國不要打起來,不僅影響附近國家,也會影響全世界1102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