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L2東北亞補充資料~日本國會委員會 通過抗議北韓射彈決議

2017-08-30 19:55中央社 東京30日

日本國會眾議院安全保障委員會及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今天分別進行閉會審查,兩院委...
日本國會眾議院安全保障委員會及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今天分別進行閉會審查,兩院委員會全體一致通過抗議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的決議。圖為北韓在二十九日發射一枚「火星十二型」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美聯社

日本國會眾議院安全保障委員會及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今天分別進行閉會審查,兩院委員會全體一致通過抗議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的決議。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兩院委員會都認為北韓發射飛彈飛越北海道上空落入太平洋,是前所未見嚴重且重大的威脅。對北韓持續進行核試及試射飛彈的挑釁行為,表達嚴厲譴責。
兩院委員會都強調,北韓這次試射飛彈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多項決定,同時也違反日本與北韓的平壤宣言。
兩院委員會認為國際社會應團結一致展開外交努力,期能和平解決。日本政府應加強與美國、南韓等國合作,對北韓提出更嚴格的措施,日本也應徹底及強化制裁北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