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颶風哈維來襲 美國德州「備戰」

2017-08-25 15:26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
強烈颶風哈維25日晚或26日晨將在德州東南沿海地區登陸,居民紛紛採取預防措施。美...
強烈颶風哈維25日晚或26日晨將在德州東南沿海地區登陸,居民紛紛採取預防措施。美聯社
強烈颶風哈維(Harvey)的威力24日開始增強,預計25日晚或26日早晨將在美國德州東南沿海地區登陸,天氣預報顯示,哈維風暴在墨西哥灣中部水域已強化成三級颶風,24日下午的風力時速達85哩,將成為2005年以來首次襲擊美國的強烈颶風。
23日還是熱帶風暴的哈維風暴,風力近日逐漸增強,25日登陸時,風力時速預計高達125哩,並將帶來持續四到六天的強降雨,部分地區降雨20到30吋。颶風將帶來海潮,水面大幅上升,沿海地區的海平面將升高達到比陸地高出十呎。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迅速強化的哈維颶風登陸時將成為嚴重颶風,對德州沿海地區造成巨大財產損失,甚至是生命威脅。德州30個郡將受颶風影響,州長艾伯特2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部分沿海地區頒布命令,強制進行人員疏散,受影響地區居民也開始搶購糧食飲水,甚至堆沙包防洪。
電腦模型顯示,哈維颶風25日夜將在德州的曼斯費德 (Mansfield)和聖路易關隘 (San Lius Pass)之間登陸,該地區人口最稠密的城市是Corpus Christi,可能成為颶風的著陸點。
颶風來襲時,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到Corpus Christi市間的地區將出現12到20吋大暴雨,部分地區的降雨超過兩呎,少數地區甚至達四呎。
颶風在沿海地區掀起的潮水比陸地高出六到12呎,但隨著颶風變強,以及受潮汐影響,假如颶風是在漲潮期登陸,海潮將可能更高,威脅更大。
哈維颶風登陸時的風力時速預計115哩,電線、民宅和商店將受到嚴重破壞,可能導致30萬戶斷電。

2 則留言:

  1. 台灣也是颱風的路徑國家,所以我們平常就要做好防颱準備。國11022倪志銓

    回覆刪除
  2. 台灣附近國家形成的都是颱風,但是亙遠的地方卻要面臨颶風,因為威力不同所以損害的情形更加嚴重 國110班18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