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改稱移工 居留證正式更名

2019-05-04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到桃園市蘆竹區義美食品工廠,參加「關懷移工.守護權益」活動,他在活動中宣布,移民署即起將外僑居留證上的居留事由更名為「移工」,不再稱「外勞」,以回應社會對移工的支持與尊重。
  • 內政長徐國勇(中)頒發居留事由更改為「移工」的外僑居留證給移工代表們。(記者周敏鴻攝)
    內政長徐國勇(中)頒發居留事由更改為「移工」的外僑居留證給移工代表們。(記者周敏鴻攝)
勞動部統計,全台灣的移工人數超過70萬人,桃園市有11萬餘人為全台最多,義美食品工廠聘用超過4百位移工。總經理高志明表示,公司內部從未稱呼移工為外勞,而是稱他們為「外籍同仁」,就是要表達對移工努力工作的尊重。徐國勇表示,希望義美在海外直接聘用移工、讓移工可省下一大筆仲介費的好經驗,也能推廣到其他企業。
(記者周敏鴻)

1 則留言:

  1. 希望所有人都能接納他們、尊重他們。J204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