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中平商圈騎樓整平工程 鄭文燦:打造更好的人行環境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上午前往中壢區公民會館,視察中平商圈騎樓整平工程,鄭市長表示, 騎樓整平是桃園的大政策之一,目前已經完成改善8個行政區,共45處路段,總長度超過6公里。中平商圈鄰近中壢火車站,是中壢地區重要的商圈,且當地石頭里老年人口較多,透過騎樓整平工程,將騎樓內高低差順平,並採用防滑材質面磚等,打造出無障礙、友善的人行環境,養工處也特別將工期縮短在3天內完成,並設置臨時通道,降低對行人及商家的影響,市府未來也將持續推動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及機場延伸線等工程,將中壢站前區域打造成為交通樞紐,同時也是商業文化的重心。
鄭文燦提及,騎樓整平工程以車站、商圈及人潮聚集之處為優先施作對象,由於騎樓空間屬於私權範圍,取得居民同意後,市府將盡力推動,希望未來騎樓整平工程能從中壢中平路擴及中山路,另外從元化路擴及延平路;此外,中壢銀河水岸計畫,從銀河廣場至老街溪,共10條路,將進行電纜地下化,鋪設人行步道並改善照明,同時劃設停車空間,打造最優質的散步逛街環境。
檢視相片

市長與來賓合影

市府積極推動鐵路地下化及捷運工程,未來中壢車站將銜接捷運綠線及捷運機場延伸線,形成三鐵共構,其中鐵路地下化是一項艱鉅任務,台北花費15年、高雄花費10年才完成相關工程,市府則預估在綜合規劃定案後開工,7年內完工,目前正積極進行相關工程,包括機捷A23站開挖,建置中壢臨時站,市府也將督促軌道局盡快完成A21環北站到A23站機電標案;目前中壢臨時車站也已經動工,舊的車站未來將拆除,車站前則預留中正路地下街空間,希望結合地面上及地面下商圈,並增加中壢車站商業空間,讓車站中心更熱鬧。
鄭文燦說,除了交通建設外,中壢區也推動許多文化建設,包括耗資8億多元,進行中壢國小改建,提供地下停車場及藝術中心等;中壢國小日式宿舍群改建為壢小故事森林館、公務員日式宿舍改建為中平路故事館、中壢警局日式宿舍群進行修復等,透過活化當地老舊建物,保留在地歷史文化的同時,也逐步提升中壢觀光旅遊競爭力。包括市議員徐景文、彭俊豪、劉曾玉春、市府副秘書長兼代工務局長黃治峯、養工處長陳聖義、中壢區長吳宏國、工策會總幹事陳家濬均一同視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