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中西亞單元補充資料~日本與中亞五國舉行外長會談,基建和旅遊業合作

2019年05月20日
日本與中亞五國達成共識,決定在推進中亞社會基礎設施建設和振興旅遊業方面開展合作。
日本與中亞五國達成共識,決定在推進中亞社會基礎設施建設和振興旅遊業方面開展合作。
中亞五國是中國和俄羅斯的鄰國,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為了加強參與中亞事務的力度,日本從2004年開始定期舉行與中亞國家的外長會議。第七屆日本與中亞五國外長會議18日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別舉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與哈薩克等5國外長出席了這一會議。
會議確認,各國將與日本一道遵循保持透明度和財政健全性等國際準則,建設和完善高質量的社會基礎設施,推進商務環境的改善。此外,各國還達成共識決定,為了振興旅遊業將支援人才交流,並研究引進一個新的機制,用一份簽證便可進入中亞五國,以便增加來自日本的遊客。
河野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通過了一份《行動計劃》,決定以新的合作領域旅遊業為主,也在農業、運輸、物流領域開展跟進合作。今後各國將根據這一計劃,開展富有實踐意義的合作。」
另河野18日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別與塔總統拉赫蒙舉行了會談。河野在會談中稱,4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塔吉克進行了訪問,這是日本首相首次對該國的訪問,2018年10月拉赫蒙總統訪問了日本,兩國保持著首腦之間的交流。河野還說:「日本十分重視塔吉克,認為塔吉克是在維護地區穩定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的國家。」
對此,拉赫蒙表示:「日本是重要且可以信賴的合作夥伴。發展與日本之間的合作關係具有重大意義。」他期待能夠擴大兩國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