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方開火 阿克薩清真寺衝突釀逾40傷

 2022/04/30 

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見圖)近期頻頻爆發衝突。(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巴情勢緊張,位於耶路撒冷(Jerusalem)的阿克薩清真寺(Al-Aqsa Mosque)近日頻頻爆發衝突,由於該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第3大聖地,且當前正值齋月期間,愈來愈多巴勒斯坦穆斯林前往當地進行宗教活動,並在29日與以色列警方爆發流血衝突。

根據《阿拉伯新聞》報導,當地時間週五(29日)阿克薩清真寺外有多名巴勒斯坦穆斯林向以色列警方投擲石塊,後者則朝阿克薩清真寺方向發射橡膠子彈,這場衝突自爆發起約1小時後止息。

按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ian Red Crescent)公布的數據,共有40多人在衝突中受傷,其中22人需要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紅新月會進一步指出,衝突發生期間,以色列警方曾阻止急救人員進入大院,並毆打一名醫務人員,截至目前以國警方並未對紅新月會的指控做出公開回應,惟稍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有3人被捕。

1 則留言:

  1. 現在國際講求和平,以色列與巴基斯坦應該以和平為最低限度為根本,才不會因為國家之間的衝突,商即了無辜的百姓與民眾。2063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