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6線全面高架 公總拚2028年完工

台66線改善工程範圍示意圖。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台66線改善工程範圍示意圖。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桃園境內的台66線快速道路,由東至西串聯國道3號、國道1號和西濱快速道路,沿線工業區多,道路使用頻繁,但部分路段因銜接平面道路,車流易受號誌影響,也容易致生車禍。公路總局計畫將台66全線高架,增進車流順暢,也減少車禍機率,改善工程總經費80億已獲行政院國發會支持,修正後將報行政院核定,預計2028年完工。

公路總局西濱北工處指出,台66線雖是快速道路,沿線均高架化,但起點到9公里處目前有5處回到地面與台15線、桃89、桃94、桃84和桃82等平面面道路交會,往來車流容易受平面路口號誌影響,衍生交通壅塞情形,另快速道路限速較高,與一般平面道路交會也容易致生危險。

西濱北工處表示,台66線起點附近至9公里附近,近年因為工廠進駐,大貨車往來頻繁,交通安全風險增加,原本2016年僅1件A2車禍,2017年增加到4件A2,2018年則有1件A1車禍、9件A2車禍,因此著手規劃全線高架改善工程,目前可行性評估與環差均通過,國發會也原則上同意修正案內容,將報行政院核定,核定通過就可開始執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台66全線高架化之後,原本銜接平面道路的路段事故率可望降低60%,未來也用路人也不用下平面道路才能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對於提升地區交通運轉有相當助益。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台66線高架化之後,原本與平面道路連接的方式將從5個路口改為黃厝與樹仔腳2個交流道,交通局會積極協助公總取得相關用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