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丟失全球市值第一寶座!石油公司Aramco沙烏地阿美今年大漲27%超車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美國通膨急遽上升,引發國際油價飆漲,這也使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Aramco(沙烏地阿美)正式超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第一大公司。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Aramco市值達到2.43兆美元,蘋果的市值為2.371兆美元,這是自2020年以來首次超過蘋果。回顧今年初,蘋果市值一度衝上3兆美元,較Aramco高出約1兆美元,居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寶座。


不過,之後蘋果走弱,市值下跌了16%,相反地,Aramco則上漲了27%。

油價飆升使Aramco利潤上漲,不斷增長的通膨也讓美聯準會加速升息,因此科技股股價一路下跌。

Ingalls & Snyder高級投資策略師Tim Ghriskey認為,由於美聯準會計劃繼續提高利率,且烏克蘭問題仍未解決,現階段科技巨頭無法保持主導地位,科技公司還需一段時間才能復甦。

美國通膨創新高、中國封控等全球的種種議題導致供應鏈限制,持續影響iPhone製造商一段時間。蘋果2022年第二季度的財報指出,預計供應鏈問題將影響第三季度的業績。不過彭博社仍認為,蘋果今年保持穩定增長股票,股票仍相對安全。2022-05-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