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女權倒車】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 婦女穿著從頭到腳蓋好蓋滿

 2022年05月08日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7日宣佈行政命令,規定女性在公眾場合的穿著,必須遮蓋從頭到腳所有身體部位。違反規定的女性,她的男性監護人可能會被關進牢裡;在政府部門工作的女性如不遵守這道新命令,將工作不保。

 

阿富汗「促進美德和預防惡習部」召開3小時記者會,頌揚「布卡」(Burka) 的宗教美德,布卡完全遮蓋女性的臉部、頭髮和身體,只露出手和腳,眼睛只能透過臉部布面網狀織法往外看。塔利班1996年至2001年統治阿富汗大部分領土時,規定女性必須穿著布卡。政府新頒布的行政命令雖沒有下令穿布卡,但規定要能遮住女性的頭髮和大部分臉部和身體,然後「不能太短、不能太緊」,為的是避免女性顯露身體線條。

 

根據「紐約時報」,政府的聲明指出,女性未能在公眾場所穿著合乎規定衣著,官員會去她家中,規勸她家庭的男性家長,要求她遵守規定。如果男性家長無法達成規定事項,他會被關進牢裡3天。如果仍無法強制女性家庭成員遵守,男性家長將被送到宗教法庭受審,接受進一步處罰。


塔利班掌權以來,已經對阿富汗女性下達一連串新規定,限制女性的就業、旅行、就學。塔利班對女性衣著的新規定引來女權倡議人士和聯合國的譴責,指責塔利班政府背棄一開始說會尊重性別平權的承諾。

2 則留言:

  1. 塔利班沒有做到原本說的性別平權,反而變本加厲,使用暴政來控管人民,貶低女性,限制女性的種種,不尊重其女性的人格發展。20633

    回覆刪除
  2. 20603
    這些規定對女性並不公平,男女應該都要擁有一樣的權利,而非針對其中一個性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