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動淡水 關關PASS 淡水開港設關160周年特展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藝遊

在「解密洋行」中,學習如何不被坑得血本無歸。

在「解密洋行」中,學習如何不被坑得血本無歸。

  1862年淡水開港設關,1872年馬偕來臺,十年之間,淡水一躍成為國際港口,往來通商船隻絡繹不絕,讓淡水這片港灣開出無數文化交融的煙花,創造獨一無二的人文風情。

  「關關PASS!─淡水開港設關160周年特展」將淡水開港、設置海關所發生的歷史事件,轉化成實景關卡,邀請觀展的朋友化身玩家,與19世紀末淡水河港的英國領事、商人約翰.陶德以及宣教士馬偕一同探索、尋訪淡水開港時代的商港風雲。

  此特展共分為三大任務:首先在「解碼海關」中,闖關者將化身遠赴來臺的洋行商人,解鎖海關通關程序,踏上成為大富翁的第一步。第二區「解密洋行」任務,闖關者需要先了解在臺經商的貿易潛規則,從租地設洋行、到與臺灣商人做生意,一一謹慎思考,方不至於被坑得血本無歸。最後「解鎖日常」任務,闖關者還必須了解當時代的醫療、休閒、熱門民生用品等日常面向,才能為自己的淡水生活增添品質。

  參觀展覽時,大朋友、小朋友除了可以跟實景關卡與歷史角色拍照合影,展覽更隱藏著一位「舢舨船小幫手」,只要使用手機掃描展覽中的任務圖案,就可以跟小幫手一起建立自己的洋行、解答任務,尋找在臺灣賺大錢的秘笈,成為獨一無二的淡水大商人!

  歡迎全家大小、好友結伴到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在特展中闖出淡水萬千風情。

   ◇   ◇   ◇   ◇

.05/07起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02-2623-1001#26服務臺

.www.tshs.ntp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