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與鋒面交織 6月全台嚴防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今(30日)、明兩天,全台都會出現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值得注意的是,6月開始,西南氣流與鋒面交織,各地都容易有豪大雨發生,其中1日主要降雨集中在中南部地區,2日則擴及全台。至於3日到5日,由於鋒面滯留台灣上空,因此各地不時還是會降下局部大雨或豪雨,提醒民眾嚴加防範。
端午節收假日,受到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從上午就已經開始出現短暫陣雨,預計中午過後,北部地區也會逐漸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氣象局研判,連假過後的第一天上班、上學日,西南風就會逐漸增強,迎風面的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容易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發生,其他地區則會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
值得注意的是,6月開始的頭兩天,西南氣流與鋒面交織,各地都容易有豪大雨發生,其中1日主要降雨集中在中南部,2日則擴及全台;3到5日,由於鋒面滯留,各地不時還是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原音)尤其是6月1日、2日這兩天,受到西南氣流以及鋒面的影響,各地都容易有豪大雨的情形。那1日的主要降雨是在中南部地區;那2日的話,全台灣都是有機會有豪大雨的出現;那到了3日至5日,因為鋒面仍然滯留在台灣上空,所以各地天氣還是比較不穩定,有時候還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至於氣溫方面,6月1日前,全台高低溫大約在攝氏24到32度之間,溫差達8度;不過6月2日起,受到連日降雨的影響,北部高低溫就會降到22到27度,中南部則是24到30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