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天花板更新 桃市府砸8千萬

2017-01-17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每到假日,大溪老街遊客即絡繹不絕,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大溪會勘中山老街、和平老街騎樓天花板、大溪農會倉庫,以及木藝生態博物館四連棟、六連棟的周邊環境;他表示,將整合在地資源,把大溪各項建設做好,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遊憩。
  • 市府計畫更新大溪和平老街及中山老街騎樓天花板,以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遊憩。 (記者李容萍攝)
    市府計畫更新大溪和平老街及中山老街騎樓天花板,以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遊憩。 (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表示,市府成立大溪老城區觀光「慢城」發展暨跨局處整合推動平台,有效開發大溪老城區的觀光景點,和平老街、中山老街騎樓的老舊天花板,已影響觀光形象,市府將進行老街騎樓的天花板更新,預估花費八千萬元,在保有老街「古味」的同時,也改善大溪老街的城鄉風貌。
鄭文燦也會勘普濟路的大溪區農會食鹽肥料倉庫,他表示,倉庫的土地管理者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目前做為肥料倉儲使用,該建築是日治時期倉庫建築,市府將依規定指定為歷史建築,未來發展為展演中心。
他表示,會請農會尋找其他適合地點儲放肥料,市府將針對現址的條件與周邊環境,並考量地區整體發展,重新賦予倉庫更適切的使用機能與定位,活絡文化資產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