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海洋日 基隆市海洋垃圾清除總動員

響應世界海洋日 基隆市海洋垃圾清除總動員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7-05-28 09:45

世界海洋日邀請卡(圖/基隆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全球海洋中約有1.5億公噸塑膠垃圾,已對海洋環境造成危害,為解決海洋垃圾問題及響應6月8日世界海洋日,全臺臨海19縣市將於6月4日一同總動員,同步進行淨海暨海洋環境教育宣傳活動。基隆市也將於當天上午9:30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公園舉辦愛護環境、守護海洋-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世界海洋日邀請卡全貌(圖/基隆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過去基隆市政府曾與地方漁民合作,將海面作業中撈到垃圾,帶回基隆漁港,為吸引更多漁民一同響應,基隆市政府與民間船隻合作共組環保艦隊,並提供回收兌換獎勵機制,鼓勵船隻將打撈上來的垃圾帶回岸邊,目前已有60艘船隻響應,6月4日活動亦會號召130位潛水人員以及20艘環保艦隊,執行海面及海底垃圾清除作業。

世界海洋日邀請卡(內頁)(圖/基隆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當天在潮境公園推出一系列海洋環境教育主題專區活動。內容包括環保戲劇表演、環保艦隊授旗儀式、綠色市集、親子野餐及草地音樂會、潮藝術導覽及露天電影院等,此外,也安排長期從事海洋環境教育推廣的陳人平先生、林育朱小姐及郭兆偉先生分享有趣的海洋科普議題,使民眾能更進一步的瞭解海洋垃圾衍生的環境問題,本次活動將融入限塑.減塑.無塑概念,除綠色市集將不使用塑膠耗材,當日親子野餐亦請參與民眾自備餐具。邀請民眾一同走出戶外親近海洋、體驗不一樣的海港城市與海洋文化、並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無塑行動,共同關心這片美麗的海洋。

1 則留言:

  1. 台灣人真是沒公德心ㄟ有垃圾桶不丟偏偏丟到海裡讓海裡面的魚蝦貝類都吃進肚子裡了然後我們再把它吃掉...那一開始還不如直接丟到垃圾桶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