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境內極端主義聖戰士 多達2萬3千人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22日發生的爆炸案,造成民眾人心惶惶,但更恐怖的還不只如此。據英國情報官員指出,境內潛伏著高達2萬3千名聖戰士,數量之多,令人瞠目結舌。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自殺式爆炸案過了一周,雖然首相梅伊28日將警戒狀態從最高等級的「危急」下調至次高的「嚴重」,但英國人似乎還是不能到以輕心。
大曼徹斯特警察局局長伊恩·霍普金斯(Ian Hopkins)和英國反恐怖主義警務總監尼爾·巴蘇(Neil Basu)的聯合聲明表示:「這仍然是一場刻不容緩的持續調查。」「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了解這場可怕事件的發生,並弄清楚是否有更多的人參與規畫這次襲擊事件。」
由於這次的主嫌亞貝迪(Salman Abedi)一直在情報部門的追蹤情報網上,因此案發後讓英國軍情五處(MI5)增加了許多壓力,向外界透露他們所知的情資。
據《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境內有高達2萬3千名聖戰士,有可能成為未來恐怖攻擊者。有大約3千人被視為會對安全構成威脅,現正接受調查中。另有2萬人在受到警方詢問後,被列為具有「剩餘風險」。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今年1月曾通報軍情五處,亞貝迪為北非「伊斯蘭國」(IS)的成員,策畫在英國發動攻擊,但英國卻認為他不會有任何行動,故未能阻止其犯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