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伴西南風 週四起防豪大雨

端午連假第三天!西半部水氣減少,白天陽光露臉,迎風面的東半部整天有短暫陣雨,宜蘭及花蓮防局部大雨;今天溫度回升,西半部高溫可達30至33℃,宜蘭、花蓮高溫約27至28℃。氣象局指出,週四起今年首波滯留鋒接近,並伴隨較強的西南風,將帶來全面性且連日的顯著降雨,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至下週日此鋒面都將滯留於台灣上空,全台天氣相當不穩定。
氣象局表示,週二端午節(30日)風場轉為偏南至西南風,週三(31日)西南風持續增強,並有下一道鋒面在華南形成,天氣不穩;這兩天在暖溼空氣吹送下,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之外,迎風面的南部地區整天降雨機率都較高,水氣多加上熱力作用加強,各地都容易發生午後雷陣雨,除了降雨時間較長,也易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指出,週四(6月1日)起鋒面接近,至下週日(6月4日)此鋒面都將滯留於台灣上空,此鋒面結構完整,並伴隨較強的西南風,使天氣變得相當不穩定,將帶來全面性且連日的顯著降雨,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民眾事先做好防範淹積水、疏通溝渠等準備、避免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氣象資訊。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