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試射挑釁 南韓新總統上任後第3次

(中央社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發射1枚短程彈道飛彈,為南韓總統文在寅本月10日上任後北韓第3次試射行動。南韓1名軍方發言人說,北韓最近連番發射飛彈,被視為企圖施壓南韓改變政策。
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軍方發言人在簡報會上表示,北韓今天發射的飛毛腿(Scud)飛彈彈道高度達120公里。他說,南韓軍方仍在分析已發射的飛彈數量,指出可能不只發射1枚。
根據法新社,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表示,北韓今天發射的飛毛腿短程飛彈飛行約450公里,落在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日本海(南韓稱「東海」)。這次試射也是北韓飛彈今年第2度落點逼近日本,極具挑釁意味。
北韓前兩次試射發生在最近幾週,宣稱成功試射中長程飛彈,北韓以前所未見的速度進行這類試射,致力發展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
文在寅本月10日上任時曾誓言讓北韓參與對話,他認為光是制裁無法化解北韓發展核子和飛彈計畫威脅日益升高的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北韓今天試射前播出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專訪中表示,若與北韓發生軍事衝突,那將會是一場「災難」,「恐怕會是多數民眾一生遇過最慘的戰鬥」。
他說:「北韓政權擁有數以百計火砲和火箭發射器,射程涵蓋地球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那就是南韓首都。」
「這個政權對整個區域、對日本、對南韓構成威脅。而發生戰事的時候,他們也會對中國和俄羅斯帶來威脅。」
南韓新自由派政府曾說,北韓不斷試射恐讓朝鮮半島和平希望破滅。(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