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塞塞!大溪人假日回家困難 交通局決定這樣做

2017-05-25  21:3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名列「十大觀光小城」,每逢例假日,大溪老城區交通壅塞,連住在老城區的居民假日返鄉也塞在車陣中,苦不堪言;在地市議員陳治文、楊朝偉今天一個邀集市府交通局、大溪警分局會勘,一個召開行人徒步區動線檢討會,交通局決議透過增設停一、停二電子資訊設備,現有停車場外圍車輛動線重新規劃,以及例假日下午2點至6點管制車輛(當地居民除外)進入老街等方式改善。
  • 塞塞塞!大溪人假日回家困難,居民苦不堪言。(記者李容萍攝)
    塞塞塞!大溪人假日回家困難,居民苦不堪言。(記者李容萍攝)
  • 大溪老街假日滿滿人潮。(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老街假日滿滿人潮。(記者李容萍攝)
  • 桃園市議員陳治文(右4)辦理大溪老街停車場會勘。(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議員陳治文(右4)辦理大溪老街停車場會勘。(記者李容萍攝)
  •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左)召開大溪行人徒步區動線檢討會。(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左)召開大溪行人徒步區動線檢討會。(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人假日回個家有多困難?包括興和里長邱財榮、福仁里長黃春成和多位里民表示,大溪老街、中正公園旁的停一、停二停車場的停車數量有限,每逢假日期間均滿場,由於太多車輛等候進場停車,造成當地中正路回堵至康莊路,使老城區交通打結,有里民從康莊路走中正路到仁愛路短短500公尺,曾經開車開了4、50分鐘,讓里民成了次等公民!
還有里民抱怨說,這麼多年來大溪假日人潮這麼多,絕大多數的大溪居民得到什麼?得到塞車、出入不便、垃圾,只有那些做生意的賺飽飽;假日違規停車的一堆、甚至併排更是討厭,居民去趕他們還被回嗆這又不是你家的地!
對此,交通局表示,大溪老城區早期規劃的道路並不寬敞,大溪老街外圍的月眉與橋頭停車場共721格停車格,老街和市區路邊街道有215格、3處停車場共156格,塞車的原因主要是外地遊客根本不知道外圍與市區還有多少停車位?拚命往市區擠,反造成在地困擾。
交通局為提醒遊客提早改道,將增設停車資訊指示系統已經發包,預計7月完成,大溪警分局即日起於例假日下午2點至6點派員警在康莊路、中正路口實施交通管制,除大溪居民的車輛,禁止外車進入;停一、停二停車場外圍車輛動線也會重新規劃,以改善車輛回堵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