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相挺 傳夏普擬重返平板電腦市場

夏普。圖/路透
夏普。圖/路透2017-04-19 15:12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鴻海投資的夏普積極擴展產品線。日媒報導,夏普規劃今年度重返平板電腦市場,藉此提高面板廠稼動率,希望以日本國內外企業為對象進行銷售。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夏普計畫在今年度重新進入平板電腦市場,考量由夏普本身從事產品企劃、委託鴻海代工生產。
報導指出,夏普考量重返平板電腦市場,主要目的之一是希望藉此提高面板工廠的稼動率。
報導表示,夏普曾以AQUOS PAD為品牌推出平板電腦產品,不過因為資金和經營陷入困境,夏普在2015年中止製造平版電腦產品。若此次重回平板電腦市場,夏普希望以日本國內外企業為銷售對象。
夏普積極擴充產品線,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日前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希望可與鴻海發揮協同效應,夏普考量進一步重新切入資訊(IT)設備事業領域,包括重返個人電腦領域。
日媒指出,夏普原先是以品牌Mebius銷售筆記型電腦和其他產品,不過夏普財務惡化後,2010年夏普退出個人電腦市場。
戴正吳在今年3月底給內部員工信件中表示,2017會計年度將鎖定夏普在日本和全球各地營運據點的結構改革,5月將公布夏普中期營運計畫,今年到2019年是夏普的轉型期,未來夏普要成為「以人為本」的物聯網(IoT)公司。
物聯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