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斷然延期觀塘港環差審查會議 環團給掌聲


▲觀塘港內藻礁正旺盛生長似乎表達牠們不希望被活埋。(圖/臉書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2017年05月10日
針對環保署幾乎史無前例的因審查委員請辭而臨時將次日進行的「桃園市觀塘工業區工業專用港環境影響說明書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及對策檢討報告」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喊卡,原定率團前往抗議的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台灣的學術單位有這種腳踩兩隻船的學者真的不意外,並對環保署在第一時間謙誠致歉並斷然處置給予掌聲。
▲不少學生也投入搶救大潭藻礁行列。(圖/臉書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潘忠政表示,原來包括台灣環盟秘書長陳秉亨、水資源保育聯盟粘麗玉、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葉斯桂與大潭當地居民和他,將於5/10下午環保署將召開「桃園市觀塘工業區工業專用港環境影響說明書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及對策檢討報告」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前往抗議,並向外界說明經過他們在研讀環差分析內容後,發現許多資料偏離事實甚遠,以1999年通過的觀塘環評書,現在看來根本就違背環評精神,卻可以連環差都不必做實在太誇張,目前隨著會議延後也順此取銷。
▲桃園藻礁在夕陽下美麗如一幅畫。(圖/臉書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潘忠政說,根據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所指稱,因林幸助教授在擔任台灣濕地保護聯盟理事長期間,並曾接受過中油委託調查案,有利益迴避問題,且現在也接受中油遴聘當顧問,並將與中油一起列席回答環團、環評委員問題,由外部專家變為開發單位顧問而請辭審查委員,並在第一時間先對外宣布,並將會議延期2到3週的作法予以肯定。
同時對於環署將另行遴聘對藻礁有研究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副研究員劉靜榆當專案小組的專家學者外,對於事先沒有掌握專家委員背景脈絡,跟原本計畫動員前來抗議的環團致歉。給予熱烈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