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捕鯨 丹麥「小美人魚」雕像遭潑紅漆

哥本哈根知名雕像「小美人魚」遭潑紅漆
丹麥警方說,哥本哈根知名雕像「小美人魚」今天遭抗議捕鯨的動物保護人士潑紅漆。(美聯社)
 
/綜合報導
小美人魚上半身雕像滿是紅漆
小美人魚上半身雕像滿是紅漆,抗議人士還在雕像前石上噴漆寫「丹麥,保護法羅群島(的鯨魚。(美聯社)
對雕像潑漆、斬首事件經常在台灣上演,未料此現象也出現在丹麥!丹麥警方說,哥本哈根知名雕像「小美人魚」今天遭抗議捕鯨的動物保護人士潑紅漆。
根據美聯社取得的照片顯示,小美人魚(Little Mermaid statue )上半身雕像滿是紅漆,抗議人士還在雕像前石上噴漆寫「丹麥,保護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的鯨魚。」哥本哈根警方證實,小美人魚成破壞的目標。現正調查本案。
抗議人士想要保護的法羅群島,是丹麥位在北大西洋的自治群島,夙來有捕捉領航鯨的傳統,他們在海灣或峽灣圍困鯨魚,然後以長刀屠殺。
丹麥作家安徒生所寫的「小美人魚」,是台灣人所熟悉的童話故事。塑立在哥本哈根的這座雕像百年來多次遭受破壞,1964年和1998年頭被偷走,1984年手臂被砍下。她也曾被噴漆後扔進海裡好幾次;2004年,她的頭遭覆蓋頭巾,表達對土耳其申入歐洲聯盟的抗議。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