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10人口遷移補充資料~外勞週末何處去 各地火車站成據點

台北車站以後假日要拉紅線、說要維護旅客行的權益,不過有人感覺,像是在趕外勞,也開始討論外勞休閒空間的問題。根據勞委會的統計,桃園是目前國內外勞人數最多的縣市,超過7萬人,所以,每一個星期天,桃園後火車站就有很多外勞,縣政府會派清潔人員去清掃,不過也因為外勞來、反而帶動經濟效益。

每到假日,桃園後火車站的小公園就會聚集許多外勞,有的人坐在路邊,有的人地上鋪著報紙、三五好友就可以在這裡坐一下午,為什麼聚在這裡?理由其實很簡單。

==外勞==
因為在工廠很無聊
在宿舍很無聊
(沒有地方去)沒有
在這裡有很多人 在這裡比較幸福

==(接)外勞==
我希望開公園 比較熱鬧 比較人多
可以吹吹風一下 就是這樣子

外勞多,垃圾也多,因此也可以看見清潔人員穿梭在外勞裡,加強清潔維護環境,有時喝了酒偶爾也會大打出手。

==當地計程車駕駛==
脾氣差一點的 酒喝一喝會吵架
雖然如此,不過計程車司機坦承假日也是要靠外勞才有生意。

==當地計程車駕駛==
他們有放假來這裡
我們才有生意可以做
不然的話 假使沒有外勞
我們計程車倒一半

而桃園居民對這個外勞聚集的現象已經很習慣,褒貶也不一。

==桃園民眾==
希望政府不要讓外勞聚集在這邊

==(接)桃園民眾==
他們也是大老遠
從外地來這邊求生活
變成我們桃園後站
是他們的聚集地
也可以說對我們桃園後站
帶來一些經濟的效益

==(接)桃園民眾==
這是公共的空間 而且你要
一個地方讓他基本的(休息)
這樣才會健全
我們也沒有一個地方
讓他們可以休息

根據勞委會的統計,桃園是目前國內外勞人數最多的縣市,超過七萬人,目前全台外勞人數也超過40萬,發生台北車站大廳以後假日都要拉紅線維護旅客行的權益後,社會也應該思考,台灣勞工放假可以在家、外勞放假何處去?

5 則留言:

  1. 我覺得也許是該設立一些像廣場之類的地方 不然這樣一直下去也不是辦法
    Pu103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也是設立類似廣場地方,不然真的很可憐。pu10332

    回覆刪除
  3. 干我啥~事,我只要過我自己的本分就好,其他人我不爽管啦!pu10339

    回覆刪除
  4. 外勞的容身之地也需要好好的管理 不然可能會成社會亂象吧
    普101 34

    回覆刪除
  5. 過多的人口聚集在同個地點,想必會帶來很多缺點,無論是環境衛生,噪音等等,政府需要提出一個完善的政策去改善目前的現況。Pu101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