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遊客寄送伴手禮 大溪和平老街增設郵政代辦所

圖:大溪老街成立郵政代辦所,便利遊客從事郵政業務。(記者陳寶印攝)

便利遊客寄送伴手禮 大溪和平老街增設郵政代辦所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2017-01-04 07:00
桃園市的大溪和平老街。近幾年來人潮不斷湧入,各商家也不斷推出關於與大溪有關的商品,但卻缺乏郵政業務,以致遊客在商家想利用郵政寄送信件或物品回家而深感不便,大溪郵局幾交涉和連繫後,終於在和平老街找到一處同意設置代辦所的位置,今後將成為大溪老街唯一代辦郵局收寄郵件的業務,而代辦所的另一好處,即是周一至週五在郵局下班後,以及周休二日皆能服務,不必得等郵局開門才遞交。

據悉,這家位於大溪和平路老街的郵信代辦所,正好地處老街前頭,十分醒目,而且也是市府在大溪所設的借問站,平常郵局上班時,郵差會固定在下午四時前往收信,若是過了收件時間,而代辦所的營業時間則為周一至周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所服務的項目係平信。普通掛號、限時信件等。

據代辦所的工作人員表示,大溪和平老街自成為交通部觀光局所舉辦的十大觀光小城之首後,遊客即眾多,主要是大溪老街極具巴洛克式的建物,所販買的物品也以大溪聞名的木器、豆干及相關產物為主,儘管近幾年來南北小吃興起,但無損於大溪老街特色之名,甚至有多個商家尚以大溪老街之大溪相關風景區的建物做為明信片或物品等,供遊客購買做為紀念,只是一直找不到郵筒,成為逛老街唯一的遺憾,因此,大溪郵局特別與大溪的達文西瓜的店家相結合,成立郵政代辦所,就是希望能達到讓遊客感到大溪老街另一便民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