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懷舊歷史!大溪老街增添熟知記憶 開創新景點

大溪老街各角落 注入文創新生命 ID-699206
▲大溪老街注入文創新生命。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2016/11/05 
桃園大溪老街歷史憂久,只要是到桃園玩的民眾幾乎都會排一個行程到老街這邊走走,有不少舊房子古蹟在去年跟今年重新開館,也吸引年輕朋友有機會來這邊創作,注入新風潮。
來到大家熟知的大溪和平老街假日最熱鬧,不過很少人會抬起頭看看老街牌樓的模樣,巴洛克風格讓民眾不光只是逛老街、吃吃喝喝,也想多認識大溪小鎮的故事。
民眾:「老街好像變得很不一樣,因為以前來這邊的時候,都覺得只有老街吃吃喝喝,可是現在有博物館,來這邊參觀很像很不一樣,有很多在地人的一些故事。」
把長久的歷史保存下來不簡單,隨著去年壹號館、武德殿館,加上許多「街角館」成立,形成博物館家族,也帶動了許多青年在大溪小鎮的各個角落一起創作。
大溪老街各角落 注入文創新生命 ID-699204
▲大溪老街保留歷史古蹟。
新南12街角館 高慶榮館長:「木藝生態博物館談得是一種無圍牆博物館的概念,我們希望整個大溪都是博物館精彩的一個面相,所以除了日式館舍,還有每一間各有特色街角館之外,會看到很多生活跟產業跟點點滴滴,甚至美食在這邊,所以來到大溪是非常精彩的一趟旅程。」
文創景點延伸到普濟路和中山老街一帶,把老房子重建注入新生命,把這樣的空間保存下來成為新亮點。

1 則留言:

  1. 大溪老街無人不曉,不但有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更有許多的特色文化是一個值得大家去細細摸索的地方,現在又增添了許多年輕人的想法,想必大溪一定會更有名306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