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桃園最新景點 透明電梯飽覽大溪風光

桃園市大溪區大溪橋頭的「大溪透明景觀電梯」今日啟用,將在明日大年初一正式開放。(翻攝圖片)
1/3
2017/01月27日
過年走春有最新景點了,桃園市大溪區大溪橋頭的「大溪透明景觀電梯」今日啟用,將在明日大年初一正式開放,遊客到時可由大溪橋頭搭乘電梯到中正公園,俯瞰大溪橋、崁津橋及武嶺橋,欣賞大漢溪風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大溪步行廊帶(大溪橋)周邊環境整備工程」經費1800萬元,其中的500萬元施做透明景觀電梯,目前已完工啟用,將於明日大年初一開放,自上午7時開放至下午19時。

鄭文燦說,該電梯位於大溪橋畔,高度約16公尺,過去遊客需由大慶洞口走階梯步道至大溪老街,對老幼及身障朋友較不方便,市府設置透明景觀電梯,增設無障礙空間,方便所有旅客。

鄭文燦提到,桃園推動大溪慢城計畫,規劃中正公園景觀改造工程,第一期設置崖線步道,由大溪老街普濟堂延伸至鎮南宮,並於中正公園設置旅客服務中心,舊相撲場將改造活化為小劇場;第二期預定設置陀螺造型巨型溜滑梯,也規劃崖線步道往北延伸至月眉蓮座山;此外,大漢溪畔規劃設置18公頃的「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水務局則預定設置跨越永福溪、連結月眉與山豬湖的跨溪橋,加上中庄攔河堰,形成親水觀光地帶,周邊豐富景點讓中正公園可結合大溪老街、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李騰芳古宅、山豬湖生態園區等景點,成為系列旅遊好去處。

鄭文燦說,武嶺橋正在拓寬,規劃汽機車道分流,大溪橋整修已經完成,未來將設置噴霧廊道,讓市民朋友夏日更消暑;包括橋頭及月眉停車場等處會設置YouBike自行車租借站,讓大溪老街及中正公園可以方便旅客親近,讓大溪觀光更有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