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小農 農創市集行銷翻紅

桃園市府委託中原大學為小農設計農產品新包裝、打造形象,昨天邀小農分享奮鬥過程。 ...
桃園市府委託中原大學為小農設計農產品新包裝、打造形象,昨天邀小農分享奮鬥過程。 記者許政榆/攝影
桃園市府農業局委託中原大學經營桃園農創市集,商設系助理教授黃儀婷帶領10名大三學生與小農對談,運用年輕人創新思維協助金發花卉農場、富豐茶園、珒伶商行3名小農設計形象、產品包裝,不僅詢問度提升,農創市集粉絲數也成長6倍。
黃儀婷說,3月初接手管理「農創市集」粉絲專頁,按讚數才200多,經學生大改造融入故事行銷,1個多月增至1300多人,學生每周規劃不同農創主題,也引發民眾好奇詢問「下周有什麼活動,可以報名嗎?」讓學生成就感十足。
她說,有年長的小農慣用20多年的名片,原本不太願意更改,發現學生重新設計的名片「好像較吸引人」,非常感謝學生的幫忙,學生都很希望能幫助小農,更希望吸引更多人來買。
「就像媽媽做的一樣美味又健康」珒伶商行女主人郭美秀有營養師背景,學生以媽媽精心準備美食的形象為商品設計溫暖風格;楊梅富豐茶園小農梁金義曾獲選桃園十大傑出青年農民,有35年製茶經驗,就是缺乏行銷能力,學生用版畫雕刻為茶園設計商品包裝,讓老茶園品牌躍升「新時尚」。
八德金發花卉農場小農陳長育夫妻接手父親事業,加入農創市集希望開拓更多的年輕客源,師生以他們夫妻加上可愛的4千金與鄰居的概念,在花卉、盆栽的包裝設計7隻快樂小精靈LOGO,陳長育說,新元素真的有加分,年輕客人詢問度提升不少。
中原大學商設系昨天舉辦農農的愛活動,邀小農分享奮鬥過程,農業局長郭承泉說,透過校園與小農結合,以「創意+農」、「設計+農」翻轉農創市集形象。
中原大學商設系為小農設計農產品新包裝,詢問度提升,農創市集粉絲數也成長6倍。 記...
中原大學商設系為小農設計農產品新包裝,詢問度提升,農創市集粉絲數也成長6倍。 記者許政榆/攝影2017-05-21 00:26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1 則留言:

  1. 將傳統結合顯現代美學跟現代行銷手法是做為農業一個很好的突破口 普202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