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洪患 罹難者增至164人

斯里蘭卡國家災害管理中心(Disaster Management Centre,DMC)今天(29日)表示,雨季豪雨成災,截至目前,已經有164人不幸喪生。這些人是遭洪水引發的土石流活埋。
26日起的豪雨造成斯里蘭卡14年來最嚴重的災情,在受災受嚴重的南部和西部地區,至少有5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國家災害管理中心表示,目前仍有104人下落不明,另有88人受傷住院治療。
警方表示,空軍一架Mi-17運輸直昇機今天在前往南部巴德加瑪(Baddegama)運送物資給災民時,不幸墜毀,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
根據氣象局表示,預料今、明兩天仍將持續豪雨,可能使救災工作更為困難。
斯里蘭卡目前已經尋求國際協助,印度已經在週末派遣兩艘海軍船艦運送救援物資。聯合國表示,將提供大型盛水容器、水質淨化藥劑以及帆布。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將派出醫療團隊前往災區。
楊明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