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老街別錯過這!大溪橋華麗巴洛克風 夜晚點燈超浪漫

▲大溪橋是仿造日治時期原大溪古吊橋外觀重建而成,採巴洛克建築風格(圖/網友jasonnyap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017年05月3日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逛大溪老街時,每次都只是「遠眺」大溪橋嗎?這座橋外型特殊,真正走過的人卻不多。白天可觀覽巴洛克風格建築藝術;夜幕低垂後,繽紛的光束為橋身增添色彩,顯得特別耀眼,還會隨著時間變換光束顏色。不想花錢又想拍美照,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夜幕低垂後,繽紛的光束為橋身增添色彩,非常浪漫(圖/網友kung_wei072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延續大溪和平老街的巴洛克建築風格,大溪橋是仿造日治時期原大溪古吊橋外觀重建而成。兩側橋頭採華麗拱門造型,抬頭一看,半圓形雕花拱頂宛如城堡般壯麗,橋身兩旁均有石刻浮雕,地面中間還找得到馬賽克拼貼點綴。隨手一拍,都像置身中古歐洲,成為情侶間約會及打卡熱點。
▲大溪橋有串連自行車道,全長330公尺(圖/網友patrickhsieh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大溪橋橫跨大漢溪,串連自行車道,全長330公尺,自從改建為巴洛克風格的水泥人行橋墩後,仿佛幫大溪橋華麗大變身,觀光人氣急速飆升。
▲▼大溪橋入夜後纜索線燈會亮起,藍、綠、粉紅、紫...不斷變色,營造出浪漫氛圍,也被稱作「情人橋」。(圖/記者彭懷玉攝,以下皆同)
白天站在橋上能眺望石門水庫,甚至觀音山都一併映入眼簾;入夜後,纜索線燈會亮起,藍、綠、粉紅、紫...不斷變色,營造出浪漫氛圍,也被稱作「情人橋」。坐在座椅上吹吹涼風、談天,一邊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日夜皆有迷人風情。
▲夜晚的大溪橋相當適合情侶手牽手前往,能感受濃濃異國氛圍。
下次逛大溪老街時,別只從中正公園往下望,與另一半手牽手漫步橋上,想必能為戀情加溫。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瑞安路一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