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 藏鳳飛飛童年舞台

草店尾巷通往鳳飛飛故居路途中,可發現地磚上也有鳳飛飛意象。 記者張雅婷/攝影
草店尾巷通往鳳飛飛故居路途中,可發現地磚上也有鳳飛飛意象。 記者張雅婷/攝影
帽子歌后鳳飛飛童年的「舞台」在何處?桃園市大溪區居民說,鳳飛飛故居位於大溪區草店尾二巷19號,鳳宅前的一口老井,是帽子歌后兒時的「舞台」。
「這條路就是鳳飛飛小時候走路去大溪國小上課的路,下課後還會拿著剛做好的花生糖出來賣。」達文西瓜藝文館館長黃建義指著福仁宮旁的小巷子說,這條小徑他暱稱「鳳飛飛小路」,他母親曾看過「這個大方可愛的小女孩就這樣沿路叫賣花生糖,快樂地賺取零用錢」。
黃建義說,鳳飛飛成名後,從巷弄搬到街上,鄰居們只要看到鳳宅停著一輛紅賓士,就知道鳳媽回來了,「鳳媽除了三節會回來找鄰居串門子,鳳飛飛演唱會的時候,就回來發門票,我們就一起搭遊覽車北上參加」。
黃建義說,鳳飛飛回大溪碰到鄰居會寒暄,出門時穿著牛仔褲配上T恤,她最喜歡在福仁宮廣場前套圈圈、打陀螺。
他說,大溪和平老街的巷弄內,包含後尾巷、草店尾巷等,有蜿蜒小徑、也有多叉路,因此稱作「迷宮巷」,除了可以探訪鳳飛飛過往足跡,也能走在巷弄中,感受鳳飛飛的樸實魅力。
帽子歌后鳳飛飛小時的舞台,是大溪鳳宅前的老水井,她最愛站在井口唱歌或吊嗓子。 記...
帽子歌后鳳飛飛小時的舞台,是大溪鳳宅前的老水井,她最愛站在井口唱歌或吊嗓子。 記者張雅婷/攝影2017-03-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