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源古本舖 常民美學展登場

2016-10-0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曾獲文化部「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特殊表現獎的大溪區「源古本舖」,與木藝公司「水顏木房」合作,將修復古宅拆除的廢棄木料,改造成韻味十足且具實用性的茶桌椅,即日起至月底舉辦《常民美學展》,每週三至週日的下午一點到六點開放,採預約參觀,意者可洽臉書「源古本舖」查詢。
  • 位於大溪老街的「源古本舖」有一百八十餘年歷史,近年在古家第五代古正君努力下,化身為獨具特色的文化空間(市府文化局提供)
    位於大溪老街的「源古本舖」有一百八十餘年歷史,近年在古家第五代古正君努力下,化身為獨具特色的文化空間(市府文化局提供)
位於大溪老街的「源古本舖」有一百八十餘年歷史,在第五代古正君努力下,化身為獨具特色的文化空間;古正君表示,從古宅拆除的舊木料對別人來說可能是廢棄朽木,對她來說卻是支撐古宅的百年支柱,連結著家族的歷史情感。
市府文化局指出,《常民美學展》每週都有不同的主題,分別為藝術與老建築的對話、台灣獨特的茶韻及美學、半農半創作及民藝文物之美交流會等;文化局長邱莊秀美說,希望能持續發掘、培育這樣的複合式文創空間,協助在地業者延續歷史記憶、再造產值。

1 則留言:

  1. 去過大溪老街很多次了,現在才知道大溪老街有很多的文化資產,下次一定要好好的品味。國11022倪志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