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白河蓮花節開幕 白河蓮香聞名全國

荷花正盛開


活動日期:六月-八月
◆活動內容:賞蓮、吃蓮子大餐、騎單車賞蓮趣、體驗種種賞蓮的活動樂趣

◆白河賞蓮花-白河蓮花公園,白河鎮郊的詔安里、玉豐里。

★賞蓮景點區
1.位於白河玉豐里頂山仔腳部落北側,面積廣達四公頃的蓮花公園,當然是賞蓮的最佳所在,登上兩樓高的觀蓮亭,放眼看去盡是一望無際的蓮海,涼風徐徐送來清香,遠離塵囂,讓人身心舒暢。

2.竹門綠隧-清新涼意與兩旁的蓮田相映成趣,設有木棧道深入花田的蓮花詩路,詩情畫意,讓人流連;今年還有新添的林初埤賞蓮景點,閒坐老榕下靜賞花海及埤塘風光,得到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快樂。









2011白河蓮花節開幕 白河蓮香聞名全國


 

2011-06-18 18:34:00 大台灣旅遊網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邱偉誠








 
 


2011白河蓮花節開幕 白河蓮香聞名全國 蓮花是台南白河的代表,在全國知名度頗富盛名。每年一度的白河蓮花節,2011年在6月18日(六)上午於白河運動公園舉行「百蓮好荷」開幕典禮。

2011白河蓮花節有台南市長賴清德、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農業局長郭伊彬、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白河區長劉米山等多位嘉賓蒞臨現場。賴市長在會中指出,白河蓮花節和地方產業經濟密不可分,目前白河面臨種植面積減少、蓮農年齡階層偏高還有病蟲害問題,而促使城鄉均衡發展更將是市府未來努力的方向。

賴市長更表示,為了要與越南等外來蓮子有所區隔,因此必須訂出蓮子產品優良標章,加上白河蓮子在建立品牌形象後能打開更多行銷管道,並且再推動保價收購和蓮花田專區,將能吸引觀光客前來賞蓮,擴大蓮農種植意願。

白河區長劉米山也說,15年前創辦的白河蓮花節已經打開全國知名度,今年蓮花節強調節能減碳,遊客透過騎單車遊蓮田的方式,也能感受地方農民的辛勞並了解地方產業的價值。

賴市長在最後更說,未來白河蓮花節甚至可以和宗教相互結合,因為蓮花與宗教界具有關聯性,像是結合佛光山、慈濟、法鼓山等宗教團體,或是結合大仙寺、碧雲寺等廟宇的坐禪七宗教活動,讓更多人深刻了解蓮花價值,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2011白河蓮花節「百蓮好荷」開幕典禮,18日在白河運動公園國泰路旁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未來必須為白河蓮子等產品訂出優良標章、為蓮農訂定保價收購辦法及設置蓮花田專區,並結合地方廟宇與觀光資源特色,以帶動地方產業發展與經濟收益。


每年6月至8月是賞蓮的好時節,白河區擁有全台蓮田面積最廣、品種繁多的荷花與香水睡蓮,素有「蓮鄉」美名。每年蓮花盛開時節,吸引全國愛蓮、賞蓮人潮,蜂湧而至,更有愛好攝影之士,來蓮鄉拍攝蓮花美姿及蓮田恬靜風光。


2011年白河蓮花節活動,由「鐵馬逍遙遊、減碳又環保」活動揭開序幕,白河區長劉米山表示,白河蓮花節在歷任縣長支持下每年持續舉辦,今年是縣市合併後第一次舉辦蓮花節,活動內容強調節能減碳,鼓勵遊客騎單車遊蓮田,希望能讓白河蓮花風華再現。


賴市長表示,目前白河蓮花產業面臨有三項危機,一是種植面積減少,從過去的3百多公頃,到現在只剩1百多公頃,其次是從事種植蓮花的農民年紀越來越大,第三項是病蟲害問題,如何提高蓮子等產品的價格,才能解決問題。


賴市長指出,市府有責任幫忙行銷,建立品牌形象後,能打開更多的行銷管道,再來就是要推動保價收購及蓮花田專區,這樣才能讓蓮農有擴大種植的意願,蓮田面積擴大,就成為美麗的景觀,將更能吸引觀光客前來賞蓮。

















 




競爭多 白河蓮田面積縮5成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6/18 18:10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台南白河蓮花盛名遠播,卻面臨外來蓮子競爭及蓮農高齡化等問題,蓮田面積萎縮約5 成;市長賴清德今天說,未來必須訂出優良標章及保價收購,確保蓮田生生不息。



白河蓮花6 月盛開直到8 月,賴清德今天為持續舉辦15年的白河蓮花節揭幕時強調,蓮花是白河的代表,白河蓮花節一定要好好辦下去。



今年是台南縣市合併後首次舉辦白河蓮花節,但白河蓮田面積已從首屆300 公頃萎縮到如今的100 多公頃;賴清德說,白河蓮花產業面臨3 項危機,除面積減少外,還有蓮農高齡化及病蟲害,越南等外來蓮子魚目混珠,也讓蓮農飽受損失。



賴清德表示,白河蓮子必須訂出優良標章,讓白河蓮子和外來蓮子有區隔,就如同「珍珠和老鼠屎」有差別,市府也有責任協助行銷。



賴清德認為,白河蓮子不僅要有品牌形象,未來更要推動保價收購及設立蓮花田專區,如此才能增加蓮農種植意願,吸引更多觀光客到白河賞蓮。1000618





活動名稱:

相關網址:

活動地點:

日  期:

參加方式:


內  容:

「遊蓮忘返」蓮鄉深度之旅
http://baihe.mmhot.tw/?ptype=team
如內容
2011-06-19 至 2011-06-26
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第一梯次100年6月19日(星期日),8:45-17:00
      第二梯次100年6月26日(星期日),8:45-17:00

8:45~ 9:05 新營火車站 集合
9:05~ 9:15 白河區公所 集合
9:20~9:50 蓮田、蓮園 與蓮的對話--荷田野趣隨遇
10:00~11:00 蓮花公園      漫步蓮花公園
11:05~12:00 蓮花資訊館 認識蓮之食衣住行藝
12:10~13:40 白荷陶坊      品嚐風味套餐、親訪蓮的藝術基地
14:00~16:10 關仔嶺風景區 共譜關仔嶺之戀……!
16:35~16:40 白河區公所 賦歸
16:40~17:00 新營火車站 賦歸




  • 留言者: ♥姍★
  • Email: jocelyn60133@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8-01 19:39:36

老師好~~~!!我是國105的宋蓉姍同學我的感想如下:


我覺得百蓮好荷這個慶典是個直得參加的活動!不但可以騎腳踏車也可以順便觀賞荷花真是兩全其美!而且也做到ㄌ節能減碳!


但是也有許多問題還沒解決,一是種植面積減少,從過去的3百多公頃,到現在只剩1百多公頃,其次是從事種植蓮花的農民


年紀越來越大,第三項是病蟲害問題!我覺得要針對這幾個問題來思考和解決,要先思考為什麼會這樣?然後再去想如何解決問


題!







  • 留言者: Cathy
  • Email: c365289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22 16:19:26

白河蓮花節!!!


讚~


我們要好好發展當地的文化


讓世界知道這邊的文化


使臺灣的文化發揚光大


國307 35號 趙家玉







  • 留言者: ☆
  • Email: amyandpeter@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20 14:11:37

希望這有幫到台灣的國際形象!!!


我們應該要多多發展當地的文化特色


讓台灣的好東西聞名全世界:))


30827(98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