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拉美貧童有8千多萬


聯合國:拉美貧童有8千多萬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6/13 10:10



(中央社聖地牙哥12日綜合報導)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調查統計,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生活處於「貧窮」狀態的兒童和青少年,至少有8100萬人。



Unicef駐智利代表史塔爾(Gary Stahl)表示,這些8100萬兒童在年幼時生存權就受到嚴重剝削,未來更不可能全然享有他們的「公民權」。



他說,拉丁美洲的財富異常集中,貧富差距嚴重,要解決兒童貧窮問題,必須透過道德、社會、政治和經濟的手段。



史塔爾特別警告,在拉美地區兒童貧窮情況最嚴重的是中美洲和海地,這些地區不但政治社會紛爭不斷,又遭到多次巨大天災和疾病的侵襲。



這位Unicef專家引述美國哈佛大學校長薩默斯(Lawrence H. Summers)指出,「每投資一塊錢在社會低層兒童教育上,未來就可在經濟上獲得7美元的回饋。」因此對兒童教育的投資是一國政府發展經濟最佳的投資標的。1000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