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立場強硬 要求敘利亞立即停止鎮壓暴行

白宮立場強硬 要求敘利亞立即停止鎮壓暴行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6/11 09:06 吳寧康



美國10日表達強硬立場,要求敘利亞政府立即結束鎮壓群眾的殘忍暴行,表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正把國家帶向一條危險的道路。



在敘利亞部隊血腥鎮壓民主示威群眾,造成至少25人死亡之後,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強烈譴責敘利亞政府在全國各地殘暴使用暴力的行徑、特別是在西北部地區,敘利亞政府必須立即結束這種暴行。



這項聲明包含了華府對敘利亞已逐漸失去耐心的明顯跡象。卡尼表示,敘利亞政府正把敘利亞帶到危險之路,正因為如此,所有敘利亞人民保持團結、努力避免派別衝突、並和平追求他們的目標變得格外重要。



卡尼強調,對於在要求尊嚴並讓國家過渡到民主的過程中,展現勇氣的敘利亞人民,美國將和他們同在。



敘利亞各大城鎮的穆斯林,在10日的禮拜後湧上街頭示威,許多人呼喊反巴夏爾口號,結果遭到部隊開槍鎮壓。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敘利亞武裝直升機在瑪瑞特阿爾紐曼鎮(Maaretal-Numan)發射機關槍,驅散大規模親民主抗議人士。這是敘利亞首度傳出動用空軍鎮壓抗暴人士的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