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情勢不明 總統離境群眾樂


葉門情勢不明 總統離境群眾樂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6/05 23:13



(中央社沙那5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千名葉門群眾今天高興慶祝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離境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許多人聚集在首都沙那(Sanaa)的大學廣場慶祝,其他人則在街上歡呼和揮舞旗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沙那和南部的塔伊茲市(Taiz)都發生爆炸和槍戰。目前仍不清楚沙雷是否會返國。



葉門反對派今天誓言,將設法阻止飽受批評的總統沙雷回國。



葉門國會反對派發言人卡坦(Mohammed Qahtan)說:「我們會盡全力阻止他返國。我們認為這是結束此專橫及貪腐政權的開始。」



醫療消息人士說,沙雷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醫院動手術,移除胸部內砲彈碎片。



統治葉門將近33年的沙雷,在3日發生總統府遭火箭攻擊事件後,前往沙國接受治療。



葉門執政黨幹部夏米(Tareq al-Shami)說,沙雷飛至沙烏地阿拉伯接受緊急治療,過幾天就會返國。夏表示:「總統在數天內就會返回首都沙那。」



沙雷離開葉門至沙烏地阿拉伯接受醫治後,大批年輕的抗議群眾今天為他們所稱的葉門政權垮台,大肆慶祝。



沙烏地官員表示,沙雷於昨晚被轉送至沙烏地阿拉伯接受醫治。沙雷3日在總統府院落內部清真寺禱告時遭到砲擊受傷。



葉門執政黨全國人民大會黨(General People'sCongress, GPC)表示,沙雷「後腦受到輕傷」,另1名官員則表示,這位處境艱難的領袖「臉部和胸部遭到燒傷和擦傷」。



葉門總統府官員僅證實沙雷離境。根據憲法,沙雷缺席期間由副總統哈迪(Abdel RabboMansur Hadi )代理其職務。



葉門3日發生總統府遇襲,造成7人死亡和總統沙雷受傷事件,葉門軍方今天將此攻擊事件歸咎於蓋達組織(al Qaeda)。



不過,外交官員及分析家指控沙雷政府誇大蓋達組織對葉門構成的威脅。(譯者:中央社王富民)1000605







  • 留言者: 怡萱
  • Email: pretty3220m@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08 21:27:41

現代是個民主的國家


即使是專權統治


也會不斷改革


獨裁統治 專橫及貪腐的政權


終究不適合這年代呀


209 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