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覆蓋阿根廷草地 牛羊恐餓死

智利火山噴發已將近兩週,大量火山灰不但影響南美國家的空中交通,空中不斷落下的火山灰,也使牧場裡的牲畜,跟著受害,毛色改變不說,連平常吃的草,都被火山灰覆蓋,喝的山泉水,也因為火山灰淤積堵塞,牧場農人叫苦連天,再這樣下去,牲口很可能會被餓死。

強風中夾雜大量火山灰,能見度幾乎降到最低,但前方依稀可見,有一頭牛在渾沌不明中,舉步維艱。

從6月4日起至今,智利火山不斷噴發,大量的火山灰,不只使南美國家空中交通大亂,智利的鄰國,阿根廷山區的牧場,首當其衝,大批牛羊不僅毛皮變色,火山灰覆蓋了草地,堵塞了山泉水,牛羊的吃喝都成了問題。

因為火山灰,阿根廷的牧場經濟也受到強烈衝擊,儘管當局已緊急應變,並出動鏟灰車,四處清理堆積的火山灰,但卻趕不上風勢。

白羊已變灰羊,但,這劫難還沒完。智利地質學家已表示,短時間內,火山活動恐怕還會持續。【取自民視新聞網】2011/6/16


環繞世界一週 火山灰又回智利


智利民航局官員說,造成遠在澳洲航班大亂、使旅客滯留機場的智利火山灰雲,在環繞世界一週後,今天又回到智利。

智利民航局長奧蒂嘉(Pablo Ortega)說:「火山灰雲環繞世界一週後,其雲端或多或少已抵達聖地牙哥以南1600公里的科亞蓋(Coyhaiqu)。」

受火山灰影響,智利航空公司(LAN)已停飛往該國南部地區的航班,而來往澳紐以及鄰國阿根廷的部分班機依舊暫停。

智利安地斯山脈最高峰普耶韋火山(Puyehue)6月4日爆發,噴出的火山灰雲,造成南美、澳洲和紐西蘭航班秩序大亂了好幾天,數以千計旅客滯留機場。

智利地質學家預測,未來2週,普耶韋火山活躍程度會逐漸轉弱,噴出的煙柱將從最高12公里降至3公里。【取自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