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反對派矢言 不讓沙雷回國


葉門總統遭炸傷 赴沙國就醫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6/06 02:39 陳文和/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阿拉伯半島葉門共和國總統府消息來源證實,三日遭反政府部落民兵以火箭彈炸傷的薩利赫總統,已於四日晚間搭機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就醫治療,據沙國醫療人員指出,薩利赫的狀況「不佳」。



薩利赫出國就醫前並未簽署總統命令,依據憲法授權副總統哈迪代理政權,最多六十天。但葉門當局沒有正式宣布相關的政權安排。哈迪雖已在五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布瑞南通過電話,也接見美國駐葉門大使費爾斯坦,但美方並未能確認葉門政權是否已轉移。



負責指揮葉門精銳「共和衛隊」的薩利赫長子阿梅德仍留在國內,顯然意圖設法保衛薩利赫的政權。一名葉門官員也表示,薩利赫總統並沒有下臺,他還會返回葉門。



據葉門反對陣營指出,薩利赫有意讓阿梅德接班,在今年二月初民眾群起抗爭之前,阿梅德就已準備接掌政權。觀察家表示,薩利赫緊急就醫後,葉門統治階級可能會爆發血腥的奪權鬥爭。



薩利赫去國就醫前,葉門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部落聯盟雖在沙烏地阿拉伯斡旋下同意停火,未料雙方五日又在首都沙那與第二大城塔伊茲激戰。


葉門反對派矢言 不讓沙雷回國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6/05 23:05 王富民







(法新社沙那5日電) 葉門反對派今天誓言,將設法阻止飽受批評的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回國。沙雷因遭到炸傷,被送往沙烏地阿拉伯治療。



葉門國會反對派發言人卡坦(Mohammed Qahtan)說:「我們會盡全力阻止他返國。我們認為這是結束此專橫及貪腐政權的開始。」(譯者:中央社王富民)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