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底撤軍伊拉克 海珊皇宮恐變飯店


美年底撤軍伊拉克 海珊皇宮恐變飯店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6/13 11:55



伊拉克有九座濱湖的皇宮,可能即將開放,有著雕梁畫棟、藝術燈具,招待過許多王公貴客,建築上還留著被飛彈毀壞的痕跡,那九座宮殿,過去都是伊拉克前總統海珊所有,海珊垮台後,成為美軍總部,在今年底美國撤軍伊拉克後,它將騰出,有幾座可能改建成觀光飯店。



海珊執政期間,總共在伊拉克建了75座皇宮和行宮,逛一遍海珊的宮殿,就有點像走一趟他的內心世界,他幾乎在每一場戰爭結束後,就會蓋一個皇宮,包括兩伊戰爭及第一次波斯灣戰爭,無論勝敗,皇宮一律取名勝利宮。



美國軍史專家解釋說,對海珊而言,在戰爭裡面活下來就是勝利。



有好幾座皇宮,目前被美軍當成指揮中心,今年年底他們撤離後,伊拉克當局要思考如何利用這些騰出來的建築,南部大城(巴斯拉)的一座行宮,已經改成博物館,巴比倫遺址附近的一座,可能變成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