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業污染嚴重 癌症成第一死因

根據美國華盛頓環保團體「地球政策研究所(Earth Policy Institute)」表示,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心臟病與癌症等文明病也越發普遍。其中肺癌死亡率自1970年代開始,增加近5倍以上,上海或北京等經濟高度發展城市,其中癌症死亡有3成屬於肺癌。

根據地球政策研究所引述中國疾病管制局公布的資料指出,中國天空灰濛濛,其中燃煤佔7成以上,導致酸雨的二氧化硫,其中85%來自燃煤,67%氮氧化物元兇也是來自燃煤。

因此根據該所的報告指出,中國全力發展經濟,但卻犧牲自己人民的健康以及扼殺往後的蓬勃發展。

研究人員拉森表示,「經濟發展成果可能因為生產力降低與龐大的健保支出而被吞噬殆盡,這是典型生病的國家未來發展結局,癌症也成為中國最大死因。」

根據一份刊登在2010年《Environment 》雜誌的報告發現,中國境內約有450處所謂的「癌症村」,村民大多罹患同種癌症,而且大多出現在污染的河川附近或工業園區下游一帶。

今年5月初,上海環保局指出,在上海測得的空氣汙染指數再度創下2007年以來新高,專家認為是北方的沙塵暴造成,不過,上海市的空氣品質仍令當地民眾憂心。同時,拉森也指出,肺癌是中國常見的癌症,上海市空氣測得的微粒是紐約市的4倍,近3成的癌症死亡是來自肺癌。

因此,除非中國政府積極思考尋找替代方案,否則經濟發展的同時,犧牲了民眾的健康,恐怕不是中國新生代樂見的結果。【取自台灣醒報】2011/5/31



  • 留言者: smile沁漾冷
  • Email: sason1234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29 18:37:50

難怪中國也是地球暖化的禍首之ㄧ,而且可能是她們的人數過多,連命都不擲得了,希望它門可以感快找到替代的方案


不要犧牲了人民的艦空           j20933


 


 







  • 留言者: J20414
  • Email: hong199806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12 21:05:51

哇~他們的空氣污染也太嚴重了吧!


好可怕,


難怪癌症的人那麼多,多到都有"村"了耶~


真誇張==


J20414 洪婕鈴







  • 留言者: J20414
  • Email: hong199806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12 21:05:18

哇~他們的空氣污染也太嚴重了吧!


好可怕,


難怪癌症的人那麼多,多到都有"村"了耶~


真誇張==


J20414 洪婕鈴







  • 留言者: 倭舜溫
  • Email: elaine257566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18 02:48:45
wisrvwisrv





  • 留言者: 闇夜之箭
  • Email: mike12345mike123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17 23:01:53

癌症真是一個恐怖的病啊!工業發展的情況下也不能不重視環境保育,


到時候就算變成工業在強的國家也沒辦法解決長久以來造成環境及人民的健康的影響


J209     17號 張仲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