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2個大都會 白人成少數

一項針對美國人口普查資料所作的分析,包括首都華盛頓在內的八個都會地區,少數族裔人口在過去十年內已變成了多數。而在美國前一百大都會地區,在多達廿二個都會裡,白人已淪為少數族裔。

除了華府,自二○○○年以來少數族裔超越非西語裔白人成為多數的都會,還有紐約、聖地牙哥、拉斯維加斯和孟菲斯(田納西州)。

在全美最大的一百個都會地區,有四十二個白人人口減少,而且白人在每一都會所占的百分比皆呈現下降。這顯示隨著越來越多白人過了生育年齡,人口日益老化,相對年輕的西語裔和亞裔已成為推動人口成長的主要動力。

根據二○一○年的普查,華府地區總人口中,種族(racial)和族群(ethnic)的少數族裔略超過半數。二○○○年華府地區白人占五五%,一九九○年占六十四%。

華盛頓大都會政府委員會(MWCOG)為協助房屋面臨法拍的屋主和租戶印製手冊時,不僅有英文版和西班牙文版本,還有中文、越南文乃至衣索比亞所使用的阿姆哈拉語(Amharic)等不同文字版本。

從事這項分析的布魯京斯研究院人口統計學家福瑞認為,大型都會區將成為人口結構變化的實驗室,它們協助少數族裔同化並融入勞動力的經驗,可提供給白人仍占多數、尚未受這些變化影響地區作為參考。【取自中時電子報】2011/9/1



  • 留言者: hitomiyiad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0-08 16:32:34

J105  12號 姜依婷


看過這篇文章後,腦海裡突然顯現出老師跟我們說過近年來越來越少人生育了,大部分原因都是因為沒能力養小孩不然就是不想生 所以現在社會越來越高齡化了 就像現在學校再施工大部份員工都是老人一樣... 如果年輕人有能力的話那是否一切都會改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