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政府緊縮 義598人小鎮獨立

義大利政府八月中宣布,未來全國人口少於一千人的小鎮,將與鄰鎮合併,以降低政府開支,引發各地強烈反彈,而位於義國中部的菲列提諾鎮,鎮長賽拉利乾脆宣布這個人口只有五九八人的小鎮成為獨立公國,並開始印製鈔票。

自印鈔票 觀光客搶購

菲列提諾鎮的貨幣「費歐瑞多」(fiorito ),印有賽拉利本人肖像,費歐瑞多意指「開花」,象徵菲列提諾未來將會開花結果,也可回溯至十三世紀佛羅倫斯首度發行的弗洛林幣。菲列提諾的商店已開始使用費歐瑞多幣,觀光客更搶買費歐瑞多幣當紀念品。

義全國小鎮對政府為節省開支,而強迫整併地方政府組織的作法非常不滿,全國城鎮協會主席畢利歐女士說,國家每年花在全國小鎮鎮長與鎮代的預算為五八○萬歐元,僅相當於國會眾議院的餐飲開銷。畢利歐表示,地方官員拚命工作,中央現在卻要砍掉相當於其廚房支出的經費,根本就是在等著地方革命。

義大利政府是在上月十二日宣布實施這項價值六五○億美元的緊急預算政策,希望能穩定金融市場,並向持續要求義國平衡預算的歐洲央行交代。就在國會投票通過這項預算緊縮計畫後,由於地方強烈反彈,執政黨內部又出現許多雜音,就連曾投下贊成票的總理貝魯斯孔尼執政盟友、北方聯盟黨領袖波西也公開質疑,此政策能否順利實施仍有變數。

但不論如何,菲列提諾大公國一夕間變成國際矚目焦點,甚至有俄羅斯電視台遠道而來採訪,觀光客更是絡繹不絕,成為此波爭議的最大受惠者。【取自自由時報】

 2011/9/5



  • 留言者: 小怪
  • Email: jst9206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9-08 23:30:24

這真是太厲害了!竟然自己組成一個小國家,希望能持續下去才好,我很期待後續發展


                                   J3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